明天要出國,所以提前了一天看診,而且看完診還要帶小貓去外婆家寄養5天,很擔心她會不習慣嗚嗚。

現在度咕被抓進外出籠後已經沒有忍耐期了,從頭嗚~到尾,一直嗚到我們看完醫生,帶到她外婆家離開前,才稍微從沙發木椅地下探出頭來看一下環境。

今天是下班帶去看醫生,很幸運一下子就等到沈醫生(感覺晚上好像比較有機會不用等?),醫生說她要看個病歷回想一下,一邊問我們度咕的近況。

度咕最近精神很好,甚至跳上沙發的靠背,但從9/13開始,食量下降,一天都只吃到約需求熱量的7-8成(120~144卡),醫生問我們還有沒有持續讓度咕吃安適得,當然有囉!一天兩顆放兩餐,醫生說如果要放兩顆建議是放在同一餐,效果會比分開放好(原來如此),同時也說到依目前狀況,可以考慮一天一顆,有持續改善的話兩天一顆也可以,負擔比較沒那麼重(醫生這邊是在講價錢)。

一開始沈醫生先抽血(血壓計使用中),我感覺沈醫生的動作快很多,沒什麼掙扎的過程就完事了。

接著量血壓,一樣量尾巴的,怕度咕回頭咬,醫生蓋了厚毛毯,度咕就比較冷靜一點了(其實我是覺得她不喜歡吹冷氣,感覺在發抖,我感覺啦,所以蓋上去她溫暖了就冷靜多了),醫生見狀說,ㄟˊ 以後都先蓋棉被好了(笑),測量五次結果,心跳平均都超過200,血壓都偏高,醫生認為這幾次紀錄下來,應該可判為高血壓,當然如果我們能讓度咕吃乖乖藥,她非常平靜地來量一次會更好,另外問我們在家能不能量心跳,我只能很遺憾地搖頭呢⋯^^”

血檢報告出爐,指數普遍都有下跌,不過白血球還是有25,接近26,和上次28比,感覺沒什麼下降,淋巴也是,這次不減反升🥲

 

醫生說緊張也有可能導致白血球和淋巴增加,他認為已經沒有發炎反應,而且久安(強效抗生素)已使用6周,應該不能再用,然後直接開了降血壓藥,醫生說用這個藥剛開始要盡量每天帶回醫院量血壓(感覺度咕會每天暴怒😓),才能精準控制用量,如果真的不行,至少一禮拜回診一次。

好吧,度咕,妳該面對現實了。

而且這個藥,會苦,不適合拌罐頭,等於每天要抓她一次喂藥,可以想像她會越來越有戒心……

 

這次看診大概40分鐘,算很快了。

我們迅速帶回我老家,沒想到她認不得我媽,一直躲在椅子底下低鳴,唉,希望她至少記得吃飯QQ

好不容易這次又養胖了100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gu 的頭像
    dugu

    惜念

    d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