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抽血結果出來,看到度咕的身體數值全都往健康的路上前進(當時沈醫生說,可以看到白血球和淋巴部分都是降低的趨勢,就繼續以這個方式治療,不過如果再有發炎情形,可能還是會找不到原因,能用的抗生素選擇就比較少了QQ),在家裏看到她悠閒地走來走去,都覺得她心情好🤣

好吧…這都是自我心情投射👀

不過的確她吃得變多了,不確定是不是一天3罐有效(畢竟她特別喜歡滴雞精),她的飲食記錄到最近這幾天都是吃超過需求熱量的(以之前延平路醫院給的185卡為標準),排尿排便也都正常,一天有3-4顆半個拳頭大的沙球,有時一條香腸加兩顆小貢丸,略有感覺比較乾,沒有之前那麼完整。

本次回診想說晚點過去,也許可以少等一些,很可惜…即使滂沱大雨,復興路醫院還是門庭若市…,而且今天度咕完全沒有耐性,一出門就開始低鳴 ,沒有注意在醫院等了多久,最後有記從離家到回來大概3個小時多,診療期間多次崩潰大叫,不停低鳴,在拆腳的繃帶時還咬了我,可以感覺她真的壓力很大,之前注意到她沒有再抓抓板時,就有點擔心她要怎麼釋放壓力(苦惱)。

看到度咕的樣子,林醫生甚至還問說,她真的在家都正常嗎?(突然想到之前沈醫生也是反覆確認她在家的狀態)

我很遺憾地說,真的,只要回到家,完全不會低鳴,也不會心臟跳很快(今天回到家也一樣,開門直接衝出去,迅速走到房間再走回客廳,尾巴還翹起來,沒有低鳴也沒有嚎叫,彷彿剛剛的暴怒貓不存在)。

 

由於病患眾多,感覺醫院氣氛也不太好,沈醫師在看診途中說去請樓上的醫生下來看診,今天沒有那麼多手術吧?過沒多久林醫生下來,就輪到我們惹,一開始林醫生有問你們有需要指定沈醫師嗎?老公搖搖頭。

林醫生先看了看病歷,我們也有再補充說明,已經作了很多檢查,但是找不出病因,目前是每2周打1次抗生素,抽血追蹤狀況。

醫生先幫度咕量血壓,意外地有點高,150,醫生說高血壓有可能是眼睛看不到的原因之一,不過之前都是正常的話,這部分再觀察看看,我們也有解釋,只要出門,度咕的呼吸心跳就很快,所以實在很難斷定。

然後度咕抽血,不曉得是她貓腳痛(上禮拜下班回到家看到吹風機掉到地上,感覺很像她想跳上去,然後失敗的場面QQ),還是本次出門她極度不開心,加上林醫生說她有點脫水(皮拉起來沒有馬上彈回去),抽血過程非常漫長而且困難,她一直在掙扎,第1次抽不夠,還換了另一隻腳,在旁邊看得我好想哭(我內心是有偷偷覺得是不是林醫生怕她痛還是技術略有點不熟悉,看到幾次拉血拉不出來又重插的畫面,真的很揪心,可能是有點和之前沈醫生抽血都蝦幾八抽就好了的狀況比較(而且打抗生素時,沈醫生也是神不知鬼不覺就打好了),聽林醫師講解時,我感覺他是蠻為寵物著想的,應該是有什麼要顧慮的情況),很擔心她會不會是骨折還是怎麼的,所以被抓住時很緊張(雖說她本次出門就是各種暴躁)。

對了,本來一開始林醫生要裝頭套,我們說裝了頭套她情緒會更失控,他就說那就不要裝吧,感覺就是以寵物為主,還好度咕沒有弄傷他(汗)。

在等待報告的途中,醫生為度咕作了一些簡單的視力檢查,他說度咕對光是有反應的,看不到可能是眼壓過高或視網膜剝落,但這都需要照眼底鏡,依度咕個性是一定要吃乖乖藥的(聽到這個略讓我PTSD),老公問說那有機會治療嗎?醫生說得很含蓄,如果有症狀後3-4天沒有恢復,基本上痊癒機會不大,老公說她這樣一個月了,感覺視力有變好,在家裡都很正常,醫生說這也有可能是因為習慣家裡環境了,總之讓我們自己決定要不要去其他醫生就診(需到眼睛專科,這裡沒有)。

同時醫生看了度咕之前的胸水分析報告,詳細問了我們作過什麼檢查、有沒有超音波的照片等(拿出我的手機奉上),醫生說不是X光的啦,我還一臉懵逼,付了一堆超音波的錢,從來沒有醫生給過我照片,醫生說那是可以側拍的(原來如此啊!),然後他就說,他要去推血的玻片,讓我們等等。

真的是等蠻久的,久到報告都出來了,護理師放在一旁,我都偷看完了,醫生還在研究(還有找醫院其他醫生一起看)。

(我有和醫生說之前CT時,延平路獸醫的醫生有說可能是骨刺壓到胰臟,其他的可能性都排除了。)

終於等到林醫師過來後,他用非常保留的語氣說,有可能是淋巴腫瘤,但這個需要做腹部超音波(我們說之前沈醫生有作過,沒提到有異常),也有貓瘟或貓愛滋的可能,問我們度咕有沒有和其他貓一起生活,很遺憾,13年來她獨自一貓,又問小時候有沒有作過這2個的檢驗,說實話我還真回想不起來,當時是朋友路邊撿的,最後我們收留,我只記得在高雄看診的那位醫師非常嚴厲且囉唆,她說要作什麼檢查我們就作什麼,一開始也是花了不少錢,她沒提過度咕有這個問題。

本來醫生還想量體溫的,他說如果是腫瘤會發燒,才發現好像都沒醫生說要量度咕體溫耶,可惜她貓不配合,各種嚎叫,醫生作罷。

總之,還是不知道為何度咕會發炎,然後林醫師快速地提了一下報告,就上樓去抽抗生素了(醫生在一開始看到度咕是打久安時有特別問,真的無法餵藥嗎?用了久安,之後抗性素的選擇會非常少,可以感覺他不太想用),下來也花了一下子打針,度咕還哈氣醫生,我想說趁現在要關籠前把她腳上兩條膠帶撕下來,沒想到…她極度北送,撕到最後她就咬偶惹…非常用力、當場噴血、我忍不住慘叫了一聲,周圍醫生和護理師都過來看我…真是…不好意思,養了一隻這麼兇的貓,還勞駕護理師幫忙上藥包紮…感謝您們(鞠躬)。

 

回家後,因為累積了很多份報告,想說乾脆打成EXCEL表,感覺白血球的恢復速度變慢了一些…而且EOS莫名上升,有點不安啊…之後要回我老家住2個5天,真的好擔心:( 又想要找人來家裡餵飯惹…(翻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gu 的頭像
    dugu

    惜念

    d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