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早上9點半到院探視,
一樣讓我們稍等,說在照護中,今天有護理師引領進入。

度咕是有意識的,看起來哭過QQ
四肢看起來一直想要站起來在用力,真的很讓人心疼。

探視結束後至櫃台詢問是否有電腦斷層掃描的安排
(有點不確定對話內容,但後來櫃台有請一位醫師過來)
向她說明我們早上有約到莊敬路醫院,明天就可以去拍CT,只是他說需要7-10天才能出報告,

這位醫師輕輕地說不推薦那邊,說那邊的醫生不會看,所以才報告才會需要那邊久的時間,但她會留言給王醫師,

再度詢問說安排電腦斷層的進度一定要等到主治醫師嗎?回覆說對。

(此時已經有點不能理解這間動物醫院的安排了,如果說因為今天是假日,不方便安排CT,為何主治醫生昨天不直接說?

如果你要約的醫院是透過個人關係,那也可以稍微說明(而且事實上後來問要不要做MRI時,王醫師就直接說因為是透過關係預約,所以要我儘快確認),如果營運模式就是凡事皆需由主治醫師回應,那我真的是要為這間醫院的醫療品質打問號,一位醫師會有多少病人,她一定不可能只為度咕服務啊,既然不可能,那一定要有醫療記錄啊,屬於這間醫院的SOP,還是這麼大一間醫院,還有住院醫師團隊,結果只會回答需由主治醫師回覆、她如果排休會有代理人員(說到這個,王醫師排休那天,出面解說的醫師,跟他講到後來,他回一句,度咕是貓還是狗?),假如出現突發狀況呢?真的是讓人害怕)

 

等到中午都沒消息,決定主動問,下午1:29在FB留言詢問度咕的狀況。
下午2:10收到王醫師來電回覆電腦斷層的安排。
當時情緒較為失控,記不太清楚完整對話,大概意思如下:
王醫師說有先打給莊敬路醫院詢問是否電腦掃描若有發現問題能否直接採樣,但無接通,

她認為他們應該是無人可進行此項作業,若堅持找他們作斷層掃描,度咕還會需要再麻醉一次取樣,

建議還是找能掃描與取樣能一起作的醫院,

接著說明他有約到下禮拜二的早上11點或下午1點,在內湖的醫院。
我:請問大概什麼時候可以出報告?
王醫師:當天就可以有初步結果,正式報告需要1-2天。
我:就約11點。
王醫師:那大概說明一下費用,還有怕塞車,當天請9點左右到醫院接毛孩,
掃描大概需要半天,結束就可以再帶回這邊,不用住宿。
我另外又請問說為何要抽血(她說作任何事都會回報,但沒有,後面費用也是結給醫院了),復興路獸醫的報告有提到血小板的指數較低,

傷口可能會比較難癒合(這邊才想到,她都直接抽胸水了= =),
此處為王醫師對抽血的解釋:說要投抗生素,如果不抽血觀察也不會知道是否有效,只抽必要的血量,沒有傷口無法癒合的情況。

最後王醫師說,如果我不願意,她就不會再抽了。

我現有想想,才發覺她只是在敷衍我,前面說不抽血觀察不會知道,後面又說我不願意就不抽,我真的很想問她:那妳抽之前為什麼沒有先問我可不可以?妳不問我怎麼會知道妳們作了什麼醫療行為?妳也知道度咕是復興路獸醫轉診過來的,但一句也沒問過那邊的狀況。

到這邊已經算有點不歡而散了吧,但度咕還在她們那邊治療,我能怎麼辦?

 

未命名.jpg

(我記得當時,度咕的四肢看起來好像抽筋一樣一直在動,感覺她想要站起來,我真的是很心疼,以我對她的瞭解,她站起來首先絕對是弄掉頭套,所以現在這個樣子,我真的很揪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gu 的頭像
    dugu

    惜念

    d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