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說,昨天有問張醫師PCR的結果,他不知道,我說王醫師之前說禮拜一寄出,禮拜二有可能就有答案,最慢禮拜三。

他不敢給肯定的答案,還補了一句通常需要2-3天,他連度咕是貓還是狗都不知道,比起王醫師在問我們要不要作PCR時給的最慢禮拜三,我是不想參考了。

這間醫院根本沒有起碼的交接制度來應對主治醫師排休時的狀況。

再次讓我意識到,我們能依靠的,只有主治醫師的良心與愛心,全憑運氣似的,

(度咕有中獎嗎?我只能說,沒輸光,還有本錢。)

延平路獸醫在官網上的羅列了醫療團隊: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助理團隊。

很可惜,其實只有主治醫師本人,主治醫師排休,求助無門;主治醫師忙得記不住你家寶貝的病情、不記得為你的寶貝作了什麼,很正常

(會這樣說是因為,一開始說會投藥觀察,先抽完胸水就看隔天還有沒有產生,但一直沒說胸水的改善情形,後來不再作檢查後,7/26開始用藥後,王醫師就說,胸水有變少了,那,7/21入院抽胸水,隔天觀察完,要是真的有投藥,為何沒有效果?沒說過胸水變少,只一再問要不要作檢查;說使用安神藥,度咕睡得比較好,後面問出院轉診要問安神藥的頻率,又說那天抽完胸水後就沒有再用了),

這間醫院雖然網路上很多負面評價,畢竟是這附近的大醫院,設備全,帶寵物來求醫的人還是很多,加上院內還有很多其他的業務(教育訓練、進修等,FB都看得到),醫生需要救治的病患不只你的寵物。

 

但能怎麼辦?套一句老公說的,度咕現在還在那邊住院,凡事冷靜,只能等主治醫師了。

 

好,如果依照王醫師說的,最慢禮拜三可以得到所有結果,假如都沒問題,是不是就能出院了呢?(後來我們仔細推敲了可能性,認為度咕被傳染的機會不大)

懷抱著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等待醫師的來電。

 

啊,忘了如果不花錢檢查,我又不主動問,可能一輩子也接不到這間醫院的回報。

下午2:20 fb留言。
下午2:37 王醫師回電,回復說PCR的結果是陰性(呼-鬆了一口氣),另外有收到內湖醫院的正式報告,確認胸腔內沒有腫瘤,那因為你們沒有要作MRI,目前就先對症治療,會開始針對胸水部分投藥,觀察看看狀況。

我:那如果胸水減少的話,就可以出院了嗎?

王醫師:ㄣ…(她還蠻常用這狀聲詞開頭的)我們會先嘗試脫氧看看她的呼吸反應,如果你們要直接帶回家投藥,也是可以,但是會有突然病發的可能,因為還是找不到產生胸水的原因,因為你們是決定不做MRI,有些可能病因就無法排除

(王醫師一般解釋都是很詳細的,會用很多專業名詞,條列很多可能,沒作過功課的真的會聽不懂,聽完會產生,那我們現在要怎麼辦的慌亂,但是現在的我,不一樣了),

我:醫生,昨天內湖醫院的林醫師有說,作了MRI,如果病灶如您所言,真的是在腦部,也無法治療,只能維持和現在一樣,對症下藥,頭痛醫痛,腳痛醫腳,對嗎?

王醫師:ㄣ…對。

我:加上林醫師又說,MRI的麻醉時長需要30分鍾,對度咕來說的風險很高,所以除非我們是要對病灶追根究底,不然其實作MRI就只是知道病因而已(講到這邊又哽咽)。

王觺師:那我們就是先脫氧、投藥觀察看看(草草掛了電話)。

(可能聽到我哭吧,後來真的是講沒兩句就掛電話了)

 

晚上7:00探視,

小度咕精神一樣不太好,

她的鄰居有貓有狗,一直叫,

感覺她很不開森,她本來就討厭別的貓和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ugu 的頭像
    dugu

    惜念

    du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